大连铁人运动三年斩获国际国内51冠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1月20日,大连市铁人运动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在东港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在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市体育总会相关负责人的监督下,大会就协会章程修改和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人员构成进行投票。协会顺利完成换届。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16—2018年,协会组织全市铁人三项爱好者参加国际及全国铁人三项比赛共计46场,斩获51个冠军、40个亚军、39个季军,曾同时包揽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及多项个人总积分冠军,大连队在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的诸多赛事中发挥稳定。


市铁人运动协会目前有正式注册会员51人,预备会员200余人,其中最大年龄的会员已近70岁。协会会员中能人辈出,18名会员获全国铁人运动健将称号,21名会员获全国铁人一级运动员称号。协会致力于铁人运动的推广和普及,过去三年间,每年举办小铁人夏令营,让小朋友们快乐地接受铁人三项运动知识培训。协会还在大连组织承办了“登高越野挑战赛”、“骑跑两项挑战赛”、“长山群岛国际铁人三项赛”等赛事。协会高度重视裁判员队伍的培养,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两年举办铁人三项国家二级裁判员培训班,共培养二级裁判员82人。辽宁省仅有的两位国家一级裁判员均属大连市铁人运动协会。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