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农民增收 驻村第一书记进城卖鸭蛋

天健网消息(刘思齐 刘春生 记者 丁一) “小刘100个鸭蛋,小王50个双黄鸭蛋。”日前,在徐岭镇宫洼村村委会,宫洼村驻村第一书记潘虹如和前洼村第一书记辛叶一边翻看微信群信息,一边在本子上记录并反复核对。驻村以来的每个周末,都是潘虹如和辛叶最忙碌的日子。她们在确认订单后,打电话通知村民备货,并走进养殖户家中收集农产品,然后包装,用自己的车拉回庄河市内,再把货送到亲戚朋友同事那里。


据了解,自选派到徐岭镇任第一书记以来,潘虹如、辛叶两位第一书记就发现当地很多村民发展特色种养,却愁于“卖不出”“不会卖”。尤其是宫洼村后洼屯的刘元福,养了3000多只鸭子,每天可收获2000个鸭蛋,其中还有30多个双黄蛋,这些鸭蛋虽说品质好,却也卖不上好价钱。如何帮助村民把土特产品卖出去,而且卖出好价钱,成为她们一直思考的问题。


一次朋友在微信聊天说道:“你们经常在农村,怎么不带点土货回来?”这给了她们很大启发。于是,她们将自己的同事、朋友、亲戚全拉进自己的微信群,村民一有了好东西要卖,她们就在群里帮忙联系,并负责后续的捎带。“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卖了1000多个双黄蛋,1万多个普通鸭蛋,总计为村民实现收入1.2万元左右。”辛叶向记者介绍说。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