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市新华街道“公园”里的老好人——周桂荣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好人,是居民对先进道德楷模最朴素的称呼。在庄河市新华街道公园社区就有这样一位热心、正直又乐于助人的“老好人”——周桂荣。年过六旬的她热心公益,不图名、不图利,为社区工作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帮助邻居交水电费、给生病的邻居送饭、帮助邻居扦裤脚、清扫楼道垃圾、帮邻居买菜、为快递小哥带路……


虽然都是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对周桂荣来说,却是最大的快乐。“十楼的小媳妇家里两个孩子,有时家里没人,她去接老大放学的时候就把老二放我家里,我帮着看着。”周桂荣说,邻里之间,如此信任,能够放心把孩子交给我,做再多都是值得的。


作为公园社区的一名网格员,工作以来周桂荣一直忙忙碌碌,很少休过安稳的周末及节假日,居民家中有事找她,她都会尽自己的全力让居民满意。


在周桂荣心里时刻装着那些特殊群体,把她们当做亲人。社区有一位老人迟老太,今年76岁高龄了,儿女均在外地,老伴也在几年前去世。对于这位孤寡老人,周桂荣总是特别留意。无论平时多忙,她都要抽时间去看望一下老人。池老太身体不好,周桂荣平时做什么好吃的也不忘给迟老太送一份去。平时去市场买菜,也给迟老太捎一份。碰见老人家里有什么重活累活,她总是二话不说,挽起袖子就开始干。迟老太常说:“虽然儿女不在我身边,但是有像老周这样的人帮助我照顾我,我很知足了。”


为了社区的安宁,周桂荣志愿参加新华办事处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负责,从不缺岗。周桂荣是公园社区中的突出人物,她十几年如一日的参与社区公益活动,任何事情都不遗余力地帮助居民。当前,讲文明、创和谐、树新风的活动在新华街道公园社区里轰轰烈烈地展开,希望在社区里看到更多周桂荣同志的精神,让这种文明之花遍地盛开。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