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交警:春节期间全市交通情况平稳有序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春节期间,大连公安交管部门提前分析研判返程流量变化趋势,科学部署警力,加强疏导管控,强化宣传提示,全力以赴疏堵保畅保安全。今年春节期间全市高速公路、国省道主干公路以及主要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严重道路交通拥堵及严重交通事故。

春节长假七天,为给广大市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市交警系统累计出动警力1.1万人次,警车2797台次,启动交警执法站70个,充分依托日常勤务岗位、春运检查服务站、交警执法工作站、农村“两站”等固定执勤点位定点检查、重点路段动态巡查以及机动车辑查布控系统网上清查等方式,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749件,重点查处酒驾1件、客车超员3件、超速驾驶330件,特别是有效保障了高速公路200余万辆车巨大流量的安全畅通。

同时,交警部门及时发布道路交通安全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交通管制信息,加强宣传提示,为群众出行提供有力参考,节日期间,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2000份、出动宣传车141台次、发布交通信息30余万条。

针对节日期间市民购物、探亲相对集中,交通压力剧增的客观实际,将执勤警力向辖区主干路街、商贸餐饮、交通枢纽(客运场站)等易拥堵点段倾斜。实行高速公路24小时勤务,尤其是加强对节前出行和返程流量集中的路段和易发交通拥堵的点段以及旅游景区交通秩序的管理,有效排查治理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了畅通无重大事故发生。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