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环保发布】春节我市市区空气质量总体良好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我市市区空气质量总体良好,其中优达到4天,比去年春节多3天。环境安全隐患巡查及应急值守工作也丝毫不放松,全市未发生重大突发环境事件,无重大环境信访案件。


    春节前,市生态环境局专门下发文件,对节日期间环境巡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领导带班和应急值班进行全面部署,并向社会公布市局及各分局应急值班电话,做到各单位24小时有人接听,随时处置环境突发事件。节日期间,市生态环境局领导亲自带队,前往恒力石化(大连)有限公司、锦源石化、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大连西太平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福佳·大化等重点石化企业,检查企业节日期间的环境风险防控和应急值守工作,要求企业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完善风险管控手段,提高风险化解能力,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环境风险防控和应急值守工作,推动大连走上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环境高水平保护的发展新道路。各基层环保部门也加大对环境敏感区域的隐患排查,对重点污染企业、涉重金属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放射源利用单位进行密切监管。节日期间,全市共出动环境监察人员近300人次,对200余家企业进行现场巡查。经细致工作,全市未发生重大突发环境事件,无重大环境信访案件。


    节日期间的空气质量也总体良好,其中优4天,良2天,轻度污染1天。轻度污染出现在大年初一,主要是由于市区气象扩散条件较差,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叠加除夕和初一鞭炮集中燃放所致。截至初六中午12时,节日期间我市市区SO2、PM10和PM2.5浓度均值分别为17微克/立方米、77微克/立方米和39微克/立方米。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