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区市民综合服务中心今年新建停车位60个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新春上班第一天,中山区区委书记王守宇带队到中山区市民综合服务中心进行调研,就今年该大厅在营商环境硬件停车场建设等项目现场办公抓落实。记者获悉,今年中山区将市民综合服务中心的停车场建设作为政府重点建设项目纳入计划,将利用有限的空间建设60个车位的立体停车场。

今年中山区下大决心,花大力气,打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以营商环境的大跃升推动城区核心竞争力。采取领导联包重点企业制度,深入实际加强调研,点对点、面对面,注重倾听和回应企业需求,摸清企业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中山区市民综合服务中心承载着政府为企业和市民办事服务的重要职能,是营商环境的主要窗口。今年中山区将对市民综合服务中心在软硬件上进行升级改造,在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上下功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同时加大以停车场建设为重点的硬件项目改造。

“停车难”问题是以中山区为代表的主城区营商环境建设中的难点。作为企业和市民集中办事的市民综合服务中心,解决停车难显得尤为重要。2019年,中山区将市民综合服务中心的停车场建设作为政府重点建设项目纳入计划,将利用有限的空间建设60个车位的立体停车场,缓解办事企业、群众的停车压力。

在营商环境建设中,中山区以重点领域改革为契机,全面推行政府部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动态管理。以共享筑根基,加快完善政务数据资源体系,建立公共服务、行政审批、城区管理、社会治理等各类数据库,完善电子档案管理,建设“网购式”政务服务体系。全面聚焦服务功能、服务经济、服务民生、服务环境,打造“中山服务”品牌,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为大连“两先区”建设和率先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