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启动2019就业援助“春风行动”

天健网消息(吴庆国 记者 王煜)2月14日,市总工会2019就业援助“春风行动”首场用工洽谈会在大连市职工之家一楼大厅举行,现场提供机械加工、居民服务、物业、批发零售、餐饮服务等57家用工单位的2856个就业岗位信息。

同时,洽谈会还精心组织20家用工单位来到现场为节后农村进城务工人员提供包吃住就业岗位762个,并在充分调研用工需求基础上开设了中西式面点师、公共营养师、育婴员、月嫂、催乳师、汽车维修、电工等22个职种的免费就业技能培训班供农民工免费报名学习。现场还向用工单位发出了《遵法守约 诚实守信 共建和谐劳动关系倡议书》。

为更好地服务春节后农村进城务工人员特别是农村贫困人口转移就业,2月12日至3月15日,市总工会开展以组织用工洽谈、农民工和失业人员免费技能培训、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奖励来连务工车船票补贴、会员服务大篷车走基层等为主要内容的2019就业援助“春风行动”。活动期间每逢周四上午在大连市职工之家一楼大厅举办用工洽谈会。开设免费技能培训,市内失业及外来务工人员可在3月4日至8日期间来到大连工人大学103室咨询报名学习,电话83688552、83689552。奖励来连务工车船票补贴活动可关注大连市总工会微信平台,时间截至3月31日。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