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开发区:“减税降费”大礼包让小微企业喜上眉梢

天健网消息(付超 阎晓雨 记者 冉嬛)节后第一周,普惠性减税降费新政策加速落地。这样的好兆头,让旅顺开发区许多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都喜上眉梢。

“从党中央到基层政府部门,都在用利好政策和优质服务为民营小微企业发展助力,我们真是赶上了好时代!”旅顺开发区一家民营加工企业的负责人马先生拿到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的“优惠账单”后非常激动。

原来,该企业是一家以铝材加工为主营业务的小微企业,前不久签订了2019年第一笔订单,承接了100余万元的门窗加工业务。按照合同约定,从2019年3月起,该企业每月需要提供近10万元的门窗制品。按照原税收政策规定,该企业每个季度需要缴纳近万元的增值税款,此次减税降费新政实施后,小规模纳税人季销售额不超过30万元将免征增值税,为此,马先生每年将免征收近4万元的税费。

“这笔钱对于大企业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对于像我们这样的小微企业而言,却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新政策带来了新优惠,新优惠为企业带来了新发展,马先生高兴地表示:“我们将好好利用这笔税收红利,聘用技术人员,优化产品的加工工艺,为企业赢得更多订单!”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