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首场降雪达中雪量级 城市除雪顺利顺畅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2月14日22时,大连市区迎来2019年首场降雪,至15日6时,市区本站降雪量达3.8毫米(雪深3.6厘米),达中雪量级。由于各级提前准备充分,应对雪情反应迅速、措施得当,除雪队伍连夜奋战,至早6时,市区各主要道路均已处打通状态,公交运营整体平稳,城市交通顺畅。


14日上午接气象信息后,市除雪指挥部办公室立即进行了紧急部署,于14日13时启动了《除中雪工作方案》,并于17时对各区部分标段除雪准备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区重视程度高,主要领导带班值守,除雪队伍、车辆设备、融雪剂等准备充分。市交通运输局、交警支队、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星海湾集团等相关单位也启动了除雪预案,智慧城管中心加强了专项监控力量。


14日22时市区开始出现降雪, 0时左右雪量开始增大。市除雪办由城管局梁春波书记带班指挥,各区降雪办主要领导调度指挥。环卫企业除雪队伍、机械设备快速集结、行动迅速,对各主要道路、尤其是坡路、弯路、高架匝道及时开展了机械除雪并配合人工作业,并为防止道路结冰适情适量在坡路、弯路、高架匝道进行撒布融雪剂作业。各区及有关单位共出动人员4500余人、车辆300余台。


市除雪办由城管局秦大海副局长带队于0时和早5时两次对各区作业情况进行检查,并通过对讲系统等方式及时讲评反馈。总的看,各区主要道路积雪清理及时、干净、整洁,达到雪停路净的标准。开展较好的路段有中山路、人民路、市委周边、中南路、解放路、东北快速路、长春路、西部通道(沙区段)、疏港路、高尔基路、胜利路、西北路(沙区段)、黄浦路、星海广场区域等。除雪开展较迟缓或效果不好的有:西岗区疏港路香炉礁桥段;甘井子区迎客路、虹港路、东方路、松江路、西部通道;高新区黄浦路东电二公司路段 。


15日上午6时30分市、区两级执法部门启动除雪执法检查预案,对全市社会力量除雪情况进行检查,共出动各类人员1140人次,执法车辆110台次,检查督促企业和商户6500余家。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