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鸡蛋价格下跌 猪肉蔬菜价格继续上涨

天健网消息(郭增福 记者 毛雪梅)2月12日-2月18日,大连市价格监测中心监测的25种主要农副产品平均价格与上周价格相比10升6降9平。粮油价格小幅上涨,肉类和蔬菜价格上涨,鸡蛋价格下降,水产品价格持平。

春节过后,大连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继续呈稳中上涨走势,其中猪肉和蔬菜价格上涨,鸡蛋价格下跌。鸡蛋价格为4.06元,环比下降9.69%鸡蛋价格下降,主要是由于节后鸡蛋供应有所增加,而市场需求冷淡,后期随着各大中专院校的开学,消费需求将有所增加,价格有可能反弹。

猪肉由于受非洲猪瘟影响,养殖户补栏意愿下降,影响了生猪的生产和供应,导致猪价有所上涨,每斤11.86元。蔬菜价格上涨,监测的12种蔬菜平均价格为5.28元,环比上涨2.35%,随着气温回升蔬菜价格预计将呈小幅下降走势。上涨较明显的品种为黄瓜、甘蓝、西红柿和芸豆,价格分别为7.14元、2.98元、5.38元和12.00元。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