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养老机构要有星级标准了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2月21日,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多功能厅召开。会议全面系统总结2018年民政工作,深入分析当前民政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部署2019年民政工作重点任务、风险管控、党的建设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

记者在会上获悉,2019年,全市民政系统要认真履行“最底线的民生保障”职责。继续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全市城市低保标准提高4%以上,农村低保标准提高6%以上;深化殡葬移风易俗,持续开展文明殡葬工作;探索跨区域婚姻登记试点;开展养老机构星级评定工作;建立城市社区工作者职业化薪酬体系;完善殡葬惠民举措,探索免除城乡低保对象部分选择性殡葬服务费用。

会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淑华同志作了主题为《勇担新使命,实现新作为,在新起点上奋力谱写大连民政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西岗区、甘井子区、庄河市政府及金普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分别围绕社区治理、养老服务、殡葬改革、社会救助工作进行经验交流。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民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印发了2019年全市民政工作要点等材料。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