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大俩国际海事组织提案获得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特等奖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 )近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通报了2017年―2018年度海事国际事务优秀提案名单,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范中洲教授撰写的“提议设立珠江口担杆水道分道通航制及相关措施”(NCSR5/3/1)和“在担杆水道分道通航制第二警戒区内设置推荐交通流方向”(NCSR5/3/2)两个提案获得了特等奖。

两个提案及涉及的相关措施是建立在长期的课题研究和近3年的实践运行的基础上提出的,提案的实施有助于减少影响该水域船舶航行安全的対遇、交叉以及近距离会遇的局面的发生,可以大幅度提高航行安全,保护海洋环境。提案于2018年2月在国际海事组织航行、通信和搜救分委会第5次会议上(NCSR5)提出,经过船舶定线制专家组审议,获得广泛的认同并通过。提案经2018年5月MSC99次会议批准,并以COLREG.2/Circ.71和SN.1/Circ.336通函发布,成为我国(大陆地区)继成山角水域定线制时隔18年后第二个获国际海事组织认可的定线制措施。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