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环保发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凝心聚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2月26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把加强营商环境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持以上率下,加大督办督查力度,统筹安排,真抓实干,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要干一件、成一件,不见实效不罢休,要坚决打赢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切实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建设“两先区”做出贡献。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环保部门大力倡导“优美的生态环境就是优质的营商环境”理念,坚持“两手抓”,一方面加强党的建设,狠抓政治和思想建设、作风和纪律建设、组织和队伍建设,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一方面聚焦主责主业,狠抓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领域的攻坚突破,努力让天蓝、地绿、水清的优美宜居环境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主打牌”,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显著,企业和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会议指出,目前,市生态环境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与市委市政府加强营商环境建设的要求和部署相比,与大连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相比,与企业和人民群众的期待相比,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还有一定差距。    


      会议强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必须有“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落实。第一,坚持问题导向,细查深剖,精准施策。全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提高服务效率、提升素质能力为目标,深入查找问题,确保问题找得准抓得实。第二,坚持目标导向,打造步调一致、合力攻坚的营商环境建设新局面。打赢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重点就是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从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要让每个层级、每个环节都有清晰目标,有标准,有方向,有责任,有担子,切实形成全局上下合力攻坚的工作态势。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