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3·15国际消费品(大连)博览会3月14日世博启幕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随着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日的临近,备受大连消费者关注的3·15消博会目前已启动筹备。今年中消协确定的年主题是: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记者获悉“第十九届3·15国际消费品(大连)博览会”将于3月14日-18日在星海世界博览广场举办。

今年3·15消博会在以往设门槛定标准等参展条件之后,为保证参展企业参展产品质量与品质更有保证,今年首次实行信用承诺、信用评估的办法,给报名参展企业做一次“信用体检”,为参展企业建立“信用档案”,让参展企业带着“信用证”登上3·15消博会,组委会根据参展的十大行业,制定出不同行业的十大标准。真正让采购商在展会上无忧采购,让消费者在展会上放心消费。

据了解,参展企业的信用报告里不但需要有法人身份证、法人的资信证明、企业在国家信用网上的经营信息。食品生产及经营食品的企业,还得提供加盖公章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复印件,办公地址等。跨境电商的参展企业,须提供加盖公章的商品报关单和检验检疫证明。从事健康、医疗的参展企业须提供加盖公章的卫生许可证等,把关异常严格。

据3·15消博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为把中消协年主题“落地”,他们组成信用评估标准专家团,针对10个不同行业的特点,制定出10个不同行业的信用评估标准。此外,今年报名参展企业需要签署“企业信用自主承诺书”,并加盖企业公章。组委会将对参加参展企业进行全面评估,通过的才能办理参展手续,并为参展企业建立“信用档案”。

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