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 温暖大连】旅顺开发区千名志愿者公益便民“学雷锋”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3月1日下午,旅顺开发区在方家村委会前举办“3.5学雷锋”便民志愿服务暨爱国卫生月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党群工作部、社会事业管理局和规划建设交通局共同主办,来自各村、社区、双关单位和机关各部门的30家志愿服务队近千名志愿者共同参加启动仪式。旅顺口区委宣传部部长周良忠、副部长刘日泉等领导出席活动。

旅顺开发区举办“3.5学雷锋”便民志愿服务暨爱国卫生月启动仪式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开发区党群工作部长张振龙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他要求辖区志愿服务组织和全体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以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为己任,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开发区蔚然成风。青年志愿者代表王卓向全体志愿者发出“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做志愿服务活动践行者、社会文明风尚倡导者”的倡议。

志愿者为居民义诊

启动仪式结束后,旅顺口区人社局、司法所、开发区派出所、江西卫生院等多家单位等在现场设置学雷锋便民服务台,为居民提供了免费理发、义诊、就业服务、残疾人保障、法律咨询、公安便民、兵役法宣传、卫生月宣传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惠及居民群众2000余人。

志愿者拾捡白色垃圾

此外,全体志愿者在顺乐街、龙港路等路段开展“爱+绿色”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志愿者在捡拾白色垃圾、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同时,还向附近居民开展绿色环保宣传,引导居民积极参与,获得居民群众一致点赞好评。

据了解,近年来,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党员和社会各界志愿者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社会效应显著的志愿服务活动,涌现出了一批像开发区健身操舞志愿者服务队、海花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惠民物业志愿者服务队、中庚物业志愿者服务队、海霞社区暖心暖衣志愿服务项目、大连中远保护野生鸟类项目等优秀志愿团队和精品服务品牌,有力促进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经常化。

现场设置学雷锋便民服务台

志愿者为居民免费理发


志愿者为老人剪指甲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