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2019年度新增慢性病检诊工作结束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3月5日,记者自市医保局获悉,日前,大连市2019年度基本医疗保险慢性病新增人员检诊工作圆满结束。目前,慢性病患者查询、咨询及更换定点工作正平稳有序地开展中。

据统计,参加2019年度全市慢性病初检4.5万人,合格4万人。通过系统比对日常就医记录等情况确定参加复检的人数为5078人,经过现场定点督查、抽调检诊医生、重编检诊序号、抽调初检病志等方式,确定复检合格4188人,复检合格率82.5%。

2019年1月1日,大连市医保局医保中心发布慢性病检诊认定结果后,慢性病查询和定点工作随即展开。1月以来,中心已接待来电来访3000余次,窗口日接待量100多人次,电话咨询日接量100多通。针对人群集中、敏感度高、容易引发矛盾的现状,医保中心补助管理部协同检诊医院受理参检患者查询、咨询工作,对来访来电人员耐心解释,周到服务;针对慢性病患者多为老年人,选择定点沟通难、易误导的特点,市医保中心强化了对定点单位的责任追究,推行规范定点流程,杜绝人为的纠纷和混乱,确保慢性病检诊认定的后续服务工作优质高效,患者满意。

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