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口区教育事业服务中心开展“大服务大调研”活动

天健网消息(戴晓琳 记者 韩晓菲)开学伊始,沙河口区教育事业服务中心面向全区52所中小学、四个基地幼儿园及9个街道开展“大服务大调研”活动。中心各部门领导、教研员及工作人员来到学校、街道与基层教师、百姓面对面,从教育教学研究、业务培训、科研、基建、校产、学前教育、社区教育等方面进行服务需求的调研。

调研中,一线教师提出希望研训教师开展沉浸式教研,对薄弱或有特点的学校及教师予以把脉,利用微视频让教研随时随地、形成市区骨干教师志愿团、组织青年教师课堂大赛等多种形式通过深入性指导提升教师业务水平,挖掘学校特色;加强各级各类等走出去请进来等高端专家型培训;也希望科研课题成果更具有可操作性;以及基建校产更新维护的申报程序及操作流程。

社区居民们提出希望开设更多不同种类的适合老年人的课程及上课场所的协调等诉求。针对这些问题中心负责人表示,会将这次大调研活动中学校及老师们提出的服务需求、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制定解决方案,逐步实施。中心将立足服务,进一步做好专业引领、后勤保障等工作,为区域内教育工作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资源。

自2018年8月31日沙河口区教育事业服务中心挂牌成立以来,一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根据大连市公益性事业单位改革进程有序推进,并赋予了新的工作职能。2019年中心将以服务区域教育发展为出发点,以全面提升区域教育教学质量为重点,以对标上海为着眼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构建教育服务体系,做好服务工作,不断提升中心的服务品质。


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