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动物科普宣传月正式启动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3月1日,我市在老虎滩海洋公园市民广场举行“关爱水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万人签名倡议活动,并通过宣传展板、分发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方式,科普斑海豹知识,提升市民对水生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倡导人与动物和谐共存。本次活动由大连旅游集团、大连市自然资源局、大连市农业农村局、大连市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大连斑海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大连市渔政监督管理局、海昌海洋生物保育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

活动现场,来自社会各界数百名环保人士、志愿者协会发出倡议,踊跃签名,承诺爱护并保护海洋动物。同时,现场还为十名儿童颁发了“小小斑海豹守护官”的证书,让孩子真正参与到斑海豹等海洋动物保护的实际工作中,增长海洋科普知识,共建美好家园。

斑海豹是唯一能在中国海域繁殖的鳍足类哺乳动物,是国家二级珍贵、濒危的野生动物保护种类。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作为我国目前主要的斑海豹救治与保护基地之一,借此契机正式启动海洋动物科普宣传月活动,并将“海洋科普”概念贯穿全年。

据悉,为了更好地让市民亲近、关爱斑海豹等水生野生动物,老虎滩海洋公园在3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特推出30元的科普宣传月活动特惠门票,包含公园大门票及海兽馆参观。老虎滩海洋公园将从每张特惠门票中拿出1元钱,结合海昌集团启动的生物保育公益基金,专项用于斑海豹等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及科普宣传推广等重点工作中。

3月1日,我市同时在长兴岛经济区设置会场,在广福小学组织开展斑海豹保护相关宣传活动。

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