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农副产品价格继续回落

天健网消息(郭增福 记者 毛雪梅)2月26日-3月4日,大连价格监测中心监测的25种主要农副产品平均价格与上周相比18降7平。粮油、肉类、鸡蛋、水产品和蔬菜价格全部下降,牛奶价格持平。 

本周随着天气转暖,大连农副产品价格整体继续呈现下降走势。蔬菜价格整体下降,监测的12种蔬菜平均价格为4.44元,环比下降6.63%。主要原因在于近期蔬菜的供给量增加,而需求逐渐恢复正常,致使价格下降。预计随着天气逐渐转暖,菜价还将有所回落。下降较明显的品种为黄瓜、菠菜和青椒,价格分别为4.48元、4.26元和4.76元。

鸡蛋价格继续下行,每斤3.71元。近期虽有大中专院校陆续开学,消费需求增加,但由于前期补栏的蛋鸡处于产蛋高峰,供应比较充足,致使鸡蛋零售价格继续延续下降走势,预计近期鸡蛋价格整体仍将弱势运行。

本周猪肉、牛肉、羊肉价格分别为11.68元、34.80元、37.64元,环比分别下降1.85%、0.11%、0.42%;鸡肉和牛奶(三寰袋装454克规格)价格分别为10.80元和4.41元,环比持平。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