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开发区掀起新一轮学雷锋热潮

天健网消息(阎晓雨 夏士鹏 记者 冉嬛)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旅顺开发区掀起了新一轮学雷锋热潮,各基层单位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近弱势群体,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传承雷锋精神,传递新时代社会正能量。

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活动


海花社区组织20名志愿者走进开发区福利院,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活动。志愿者为老人们打扫庭院、抹桌子、擦窗户,并热情地与老人们交谈,嘘寒问暖,认真聆听老人们讲过去的故事。整个福利院温情四溢,充满了浓浓的暖意。

滨港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清理“野广告”专项行动,志愿者们带上工具,走上街头,清理街边的各种“野广告”。针对发现正在张贴、涂写“野广告”的行为,志愿者们采取制止和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发放人员进行劝阻和教育。

小学生为消防战士佩戴红领巾

实验小学组织”红领巾”少先队走进开发区消防中队,为可敬的消防战士亲手佩戴红领巾,并送上他们用平日积攒的零花钱购置的慰问品。消防官兵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消防器具,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以及如何报火警,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灭火等知识。

大重、华锐重工和焦炉车辆三家团支部联合组织开展千人签名学雷锋活动,呼吁群众向雷锋同志学习,从身边小事做起。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的关注和参与,大家纷纷在“弘扬雷锋精神、我倡议,我践行”红色条幅上签名,承诺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学习。

志愿者走进福利院,热情地与老人交谈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