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六盘水大樱桃产业合作初显成效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大樱桃是优质高效农业产业,六盘水市具有独特的发展大樱桃生产气候优势。2018年以来,大连市和六盘水市全面加强东西扶贫协作,两地农业部门深入交流合作,充分利用大连市大樱桃产业优势,结合六盘水市气候优势,在两地各级党委和政府大力支持下,通过建立大樱桃研发示范中心、专家技术指导、企业对接合作等工作,全面帮扶六盘水市大樱桃产业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


       目前,由大连佛伦德公司与六枝特区大用园区共同建设的大樱桃研发示范中心项目,一期工程已全面完工,大樱桃苗木繁育、栽培示范进展顺利;二期工程正在全面推进。2019年3月初,示范中心内的大樱桃树率先开花,预计4月末果实即可成熟采收,将转变人们对六盘水种植大樱桃不结果的片面认识,起到良好的示范效果。今年,大连佛伦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还将进一步扩大示范,提供苗木和技术,在六枝特区牛场乡建设大樱桃示范基地,发展大樱桃产业,进一步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此外,大连大樱桃协会技术支持贵州佛伦德公司与六枝特区大用园区合作,充分发挥大连市大樱桃产业技术优势,利用2到3年时间对贵州天宝公司大樱桃低效园进行提质增效改造示范,破解生产技术难题,带动企业继续发展大樱桃生产。


       去年以来,大连市农业相关部门和单位组织选派大樱桃专家20多人次,到六盘水市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共举办大樱桃培训8次,培训专业技术人员和农民3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六盘水市大樱桃生产技术水平。2019年大连市将进一步强化大樱桃生产技术帮扶支持力度,组织六盘水市技术人员和农民到大连市大樱桃主产区深入学习大樱桃栽培技术,同时继续选派大连市樱桃专家到六盘水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促进六盘水市大樱桃产业健康发展。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