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春耕保驾护航杨 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进行中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随着气温持续回升,今年的春耕生产也即将打响,为保障农民购买到货真价实、安全放心的农用物资,近日,金普新区七顶山街道联合新区农业执法、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集中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七顶山街道是新区主要的大樱桃、蔬菜生产基地,针对农用物资需求量大,种类多,进货渠道复杂的实际,为从源头上保证农业生产顺利进行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近年来,街道与新区相关部门紧密配合,积极开展“红盾护农”行动,定期对辖区30多家农资连锁店、14个农贸市场出售农用物资的进货、销售渠道、经营许可、农资包装条码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抽查,杜绝假冒伪劣进入生产环节坑农害农。


  此次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以索证索票、查看进货、销售台账为主要方法,对各农资连锁店、农贸市场出售的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及农机具配件、农资仓储进行全面检查、检测,对游商游贩销售的农用物资、苗木加强监督盘查,取缔无证和违规经营行为。向农民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识别优劣农用物资知识,指导农民科学合理选购农用物资,提高鉴别和维权能力,为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目前,七顶山街道今年春耕生产所需的农用物资存量充足,种类齐全,质量安全,可满足农民的生产需求。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