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暖 蔬菜价格继续回落

天健网消息(郭增福 记者 毛雪梅)3月5日-3月11日,大连价格监测中心监测的25种主要农副产品平均价格与上周相比5升13降7平。粮油和牛奶价格持平,肉类价格涨跌互现,鸡蛋、水产品和蔬菜价格下降。

本周大连天气进一步转暖,根据市场监测数据显示,农副产品价格呈继续回落态势,监测的12种蔬菜平均价格为4.34元,环比下降2.36%。下降较明显的品种为韭菜和菠菜,价格分别为3.94元和3.82元。随着天气逐渐回暖,蔬菜生长期缩短,市场供应量增大,同时晴好天气有助于蔬菜的运输,预计后期蔬菜价格将继续回落。

鸡蛋价格继续下降,但降幅明显减缓。每斤3.67元。由于近期鸡蛋供应充足,需求稳定,预计在5月份之前,鸡蛋价格仍将继续低位运行。猪肉和牛肉价格分别为11.86元、34.84元,环比分别上升1.54%和0.11%;羊肉、鸡肉价格分别为37.20元、10.36,环比分别下降1.17%、4.07%。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