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退税让企业接了大订单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昨天晚上才办理完手续,没想到今天一早就收到了173.71万退税款到账提醒,可算是顺利赶上进度了,这笔订单对我们下一步开拓南方市场至关重要。”得知退税款到账后,大连伟岸纵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丙文多日来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地。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大连高新园区税务局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新政策,党委成员带队走访中小微企业,面对面进行减税降费新政宣讲,签订《落实减税降费承诺书》,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棘手问题,让企业发展充满信心。大连伟岸纵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是园区税务局主动“承诺”的受益企业。

大连伟岸纵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致力于安全应急领域VR仿真技术应用研发,拥有三维引擎技术开发等多项专利,目前正处于迅速扩张中,面临不小的资金缺口。“原本计划好的500万元银行贷款因故推迟,下游企业的货款又迟迟未到账,本月又刚刚缴纳了一笔近300万元的软件产品增值税,资金压力剧增。”走访中赵丙文董事长在谈及企业发展时向税务局提起了这一难题。

高新园区税务局负责人得知情况后,在企业现场启动软件产品即征即退程序,在企业办公室“手把手”指导财务人员填报相关报表,电话通知税收管理员全程跟进各个环节,多部门协同操作,只用4个小时就走完了原本需要10个工作日的全部退税流程。

随后,高新园区税务局一并向企业介绍了国家最新出台的创投企业的减税政策,符合条件的创投企业在投资时,70%的投资基金可抵减该企业当年的应纳税所得额。

“有了这次‘超速’退税经历,再加上创投企业的减税新政,相信有更多的创投企业愿意将‘橄榄枝’投向我们,我们要力争在科创板占有一席之地的梦想早日实现。”赵丙文信心满满地说。

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