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中旬大连​猪肉和鸡蛋价格止跌回升

天健网消息(郭增福 记者 毛雪梅)3月12日-3月18日,大连发展改革研究中心监测的25种主要农副产品平均价格与上周相比10升4降11平。猪肉、鸡蛋、水产品和蔬菜价格都出现上涨。

本周大连农副产品价格呈稳中有涨态势,其中猪肉和鸡蛋价格涨幅明显。主要是由于近期学校、企业等进入正常运行状态,采购量明显加大,导致价格有所上涨,预计短期内猪肉和鸡蛋价格仍将继续呈小幅波动态势。猪肉、鸡肉和鸡蛋价格分别为12.56元、10.50元和3.80元,环比分别上涨5.90%、1.35%和3.38%;牛肉和羊肉价格分别为34.84元和37.20元,环比持平。

蔬菜价格小幅上涨,监测的12种蔬菜平均价格为4.37元,环比微涨0.69%。其中下降较明显的品种为韭菜和菠菜,价格分别为3.66元和3.62元,环比分别下降7.11%和5.24%;上涨较明显的品种为青椒,价格为5.16元,环比上涨5.31%。随着气温不断回升,后期蔬菜供应量进一步增加,预计蔬菜价格将呈季节性回落态势。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