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力争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记者近日自长海县了解到,长海县全力推进海洋牧场、高端旅游、陆岛交通、文化医疗、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项目建设,扩大薄弱环节投资,补齐经济增长短板,力争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预计1—3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0.47亿元,增长9.8%。

长海县将市政府下达的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分解到各镇和承担项目建设的县直部门。针对已梳理出的30个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开展月度分解和“服务秘书”配备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全周期跟踪、全流程服务。目前共梳理出总投资5000万元以下项目23个,年度计划投资约2.6亿元,占7亿元投资目标任务的37%。梳理出500万元以上续建项目11个,2月份复工项目4个,复工率18%,预计完成投资0.17亿元,分别是广鹿岛生态岛礁建设项目、海洋岛虾夷扇贝底播增殖技术规范试验区配套船舶建设项目、海洋岛集团1490吨位钢制活水渔船建造项目和长海县大长山岛镇海陆一体化安全信息管控平台建设项目;预计3月份还可复工项目4个,预计完成投资0.15亿元,复工率73%,分别是长海县人民医院建设项目、海洋岛商住综合楼建设项目、LNG气化站项目和广鹿岛民俗展览馆及文化健身广场项目。3月份拟新开工项目2个,预计完成投资0.15亿元,分别是獐子岛集团现代海洋牧场种业建设项目和长海县金蟾港客运站建设项目。

为保障项目尽快落地见效,长海县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使之尽快转化为实施项目,形成一批新的投资增长点,促进海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