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3·15”大连消博会落幕 透视六大消费新动向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3月18日,历时5天的2019第十九届3-15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闭幕,经组委会调查统计,观展人数再次突破10万人次,展会透视出了滨城消费者六大消费新动向。

健康仍是热需求。从连续多年火爆的医疗一条街,看到消费者健康意识不断升位。健康一条街是五年前开辟的,目的是通过公益,让消费者享受到免费的专家咨询。今年消博会又根据市民口腔知识严重匮乏,设立了“牙博会”,现场参展的大连口腔机构可以面对面地与消费者接触,聆听他们对牙齿问题的诉求,对牙齿消费的意见以及对牙病问题的咨询,参展口腔机构会在现场为消费者免费检查口腔,还进行一系列促销优惠活动,让牙齿消费变得更加信用透明。

美丽乡村走一走得到积极响应,看市民回归休闲意识的提升。今年消博会首次设立“美丽乡村游”展区,旨在将近郊游在瓶颈中解脱出来,将乡村游从1.0提升到3.0。让大连近郊乡村旅游更加直观地出现在消费者面前,12家近郊游景点联袂参展,给消费者带来了丰富的选择和优惠的对比价格,天气越来越暖,不少消费者现场跟旅游公司签约旅游项目,他们看中的不但是旅游产品,更是3·15消博会提供的旅游服务质保承诺。

吃喝用越来越讲究,好东西不怕价钱高。第二次设立的跨境电商展区,国外的食品日用品热浪不断。一年前不少人在购买前要咨询产品是什么,如何使用?现在不少人是拿起来就买,咨询量降低不少。消费者购买一次跨境电商产品平均消费额在百元左右,购买力年龄层在40岁左右。

知名品牌受追捧,大连消费者消费理念更成熟。大连盐化的大连海盐,辽渔、獐子岛、富谷等大连本地品牌带来的各类产品,都成为消费者的首选。大连人吃大连的海盐得到逛展市民的认同,大连海盐展位前人流不断,第一天就断货,不得不临时补货。

孕婴童更受宠。孕婴童展区责任人表示,目前孕婴童消费最大的热点还是集中在母婴用品。除此之外,像推拿、艾灸贴等儿童中医方面的服务与产品今年也颇受重视。

保险理财咨询井喷。每一届的3·15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都有银行保险机构参加,和以前相比,今年的金融机构的展位前的火爆让金融机构始料不及。以平安寿险和建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展位也是熙熙攘攘,很多人咨询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对如何规避理财陷阱等常识都给予了热心答复。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