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区做银企对接的“联络员” 实现项目融资4.7亿元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3月22日上午,甘井子区召开“甘井子区2019年政银企战略合作暨融资项目对接会”,旨在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会上,26家企业发布了融资需求信息,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依此进行了特色产品推介,并与区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会议取得了显著的对接成效:建行周水子支行与大连豪森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签署战略性新兴产业客户融资协议,拟投放2.2亿元;工商银行甘井子支行与大连辽无二电器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金额1亿元;交通银行甘井子支行与大连中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授信1亿元;中国银行甘井子支行与大连市汽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集团内企业合计授信5000万元。会议实现项目融资共计4.7亿元。

甘井子区今年牵线搭桥,做好银企对接的“联络员”。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银企对接服务活动,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推动金融业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深度融合,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银行机构要创优服务,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转变经营理念,找准风险与收益的最佳平衡点,开发出能够解决我区企业痛点的信贷产品。企业要练好内功,当好发展经济的“办事员”。坚持诚信规范经营,提高财务数据真实性和准确度,提升自身的资信状况和偿债能力。要专注主业,把主导产品做精、做细、做优,以好项目和好产品取得金融部门的信贷支持。


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