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主场首秀周末上演 大连赛区一切就绪蓄势待发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3月27日,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会上,市体育局、市球迷协会、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及星海湾开发建设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对2019赛季中超足球联赛大连赛区的总体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对球迷朋友们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大连一方队中超联赛的主场继续设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比赛将从3月30日持续到12月1日,共进行15场主场比赛。经历了2018赛季的惊险保级,2019赛季大连一方队加大投入,蓄势待发,将会吸引更多的球迷现场观赛。面对球市持续升温、球迷热情高涨的实际情况,今年,大连赛区特别针对安保、交通、球迷组织服务等重点环节,进一步规范和完善,采取了实名制购票、进场同时查验身份证件和球票、对号入座、加强交通保障、征集球迷歌曲等诸多创新举措。


       大连队的比赛日就是球迷朋友们的节日,同时也会带来巨大的交通压力。据了解,今年市交通运输局将开通2条比赛球迷公交专线,为保证赛后球迷观众快速疏散,赛后在体育中心周边安排550台巡游出租车和200台网约车定点候客。并在交通保障期间组织交通执法力量、公交志愿者开展现场执法和秩序维乘,全面保障大连主场中超赛事顺利进行,确保广大球迷看球便利出行。


       大连赛区组委会科学部署,严阵以待,从场馆服务、场地保障、设备维护以及现场球迷服务等工作方面,确保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到位。针对球迷关心的比赛及训练场地草皮养护工作,据介绍,大连体育中心比赛场地的草坪返青率达到了100%,完成了浇水、碾压、修剪、划线等工作,本周大连一方主队已在主场进行恢复训练。同时为便于球迷现场购票及购买俱乐部衍生品,大连体育中心将为俱乐部继续提供现场售票服务,并配合大连一方在体育场两侧设置衍生品售卖亭,可满足更多的球迷在现场的购买需求。


       作为中国知名的足球城,大连球迷素有“爱城,爱球,文明,热情”的光荣传统,职业联赛以来,大连球迷更是表现出优秀的素质和高超的水平。2018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在球迷朋友们的支持下,大连一方队15场主场比赛,取得了9胜3平3负的优异战绩。2019年全新赛季即将来临,市球迷协会将本着“打造文明主场氛围,展示文明城市形象”的原则,带动所有来到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观赛的球迷朋友,做好加油助威工作,助力一方队取得更加优异的主场成绩。同时组织志愿者加入到主场文明共建中,赛前擦洗座椅,赛后清理垃圾,确保赛场文明洁净。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