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开展“三方四面”助民企融资服务年活动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为帮助我市重点建设项目和企业熟悉并合理利用政策性金融工具,破解融资瓶颈,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3月27日,我市在世博广场举办政策性金融产品和服务说明会。靳国卫副市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开行、进出口行、农发行、出口信用保险相关工作人员对本单位特色金融产品和重点支持的领域做了详细说明。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9年市金融局、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大连银保监局、大连证监局、市工商联将联合开展“三方四面”助民企融资服务年活动,通过灵活多样的对接交流活动,促进政府、银行、企业“三方”良性互动,金融工作部门、市工商联、金融机构、商会协会“四面”共同发力,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问题。


        副市长靳国卫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动经济与金融协调发展。先后出台关于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量等政策措施,推动金融机构业务创新,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靳国卫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政策性金融机构对我市重点建设项目和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持作用,并希望金融机构进一步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导向作用,围绕实体经济发展的金融需求,加强产品创新和服务模式探索,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金融工具,形成支持大连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品牌优势。人民银行、银保监局等金融监管部门要给予指导和支持。希望参会企业能够以这次说明会的举办为契机,加强与政策性金融机构的交流合作,充分利用政策性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快发展。他要求,政府有关部门、各区市县政府、开放先导区管委会要密切合作,发挥协调推动作用,为金融机构提升服务水平、为企业实现融资便利化搭建平台。

 

        会后,4家政策性金融机构与企业进行了现场对接交流。各参会企业就融资方面遇到的问题与金融机构进行深入交流,企业和机构讨论热烈,会议氛围浓厚。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此次说明会内容系统全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下一步将加强与金融机构的联系,选择适合的产品,优化债务结构。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