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站位 严明纪律 转变作风 以更高标准推动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天健网消息(任达研 记者 韩晓菲) 3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和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听取机关党的建设情况报告,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相关工作的措施办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尔恭、王晋良、刘晓滨,秘书长姜建国出席。各位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肖盛峰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办法和措施,深入抓好落实。要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重点工作的监督,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要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全社会形成群策群防的良好氛围。

肖盛峰强调,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基层、关爱干部的深厚情怀,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批示精神和通知要求,着眼人大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落实措施,以实际行动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巩固提升常委会机关服务保障水平。肖盛峰要求,要深入学习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过召开机关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党员大会、党支部会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讨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完善组织设置、强化组织功能、落实党建责任,积极探索新时代地方人大党建工作的新办法新举措,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机关各部门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扎密、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既要干好事业,也要带好队伍。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党性修养,严守纪律规矩,主动担当作为,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