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进一步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3月29日,市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部署要求,对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市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院长周焱参加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去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集中审结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得到了上级法院的充分肯定。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市两级法院要深刻认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进一步坚定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指出,全市两级法院要以中央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推向深入。依法审理好涉黑涉恶案件,坚决“打伞破网”,坚决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市中院扫黑办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加强对下指导、督导,不断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效,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要进一步深入开展自查整改,重点解决存在的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坚决杜绝工作不实不细不到位、深入不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观念。

会议强调,市中院要进一步强化案件办理,依法快审快判快执行,确保打准打狠打实,打出声威和实效,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同时进一步形成合力,要加强法院部门之间、两级法院之间的配合,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等成员单位的协作联动;积极参与综合治理,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及时提出司法建议,为平安大连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