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新区荣获度全省“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称号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日前,金普新区荣获2018年度全省“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称号,标志着金普新区“四好农村路”建设已经走在全省前列。据悉,今年金普新区将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计划新建屯通油路35公里、改造乡村公路45公里。

屯通油路工程是金普新区“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内容之一。经过去年的建设,如今,在炮台街道袁屯社区,一条5米宽的柏油路通进了屯里,不仅环境得到改善,路面平整变宽了,也为市民出行和农产品运输提供了便利。去年以来,包括炮台街道在内,金普新区共新建及大修农村道路53条、87.7公里,涉及13个街道36个行政村51个自然屯,在相关部门和群众的监督下,这一工程一次性通过竣工验收。

在加快农村路网建设的同时,金普新区还出台了《金普农村公路“爱路、护路”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引导全社会形成“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采取措施对养护效果加以考核,让街道间互比互学,形成了积极的竞争环境,取得良好效果,“县道区管、乡道街管、村道村管”的管理体系基本建成。

在运营工作方面,金普新区按照交通运输部“城乡统筹、以城带乡、城乡一体、客货并举、运邮结合”的总体思路扎实开展工作,全区邮政包裹现已结束传统投递到村的历史,实现了直投到户,超前实现快递服务全覆盖的目标。金普新区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也已全面达到AAA级以上标准。

今年,金普新区将继续在“建、管、养、运”四方面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全年计划改造县级以上公路50公里,新建通屯油路35公里,改造乡村公路45公里,同时积极推动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使农村地区百姓享受到和城市居民一样的便利化出行条件。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