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森林防火巡查力度 严格控制野外用火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4月1日,大连市委督导督查组来到普兰店区,对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督查,要求相关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警惕,制定严谨措施,坚决打好今年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普兰店区星台街道、双塔街道和莲山街道的林区和祭祀集中区域,认真查看各处防火物资储备、防火队伍值班在岗、防火卡点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据了解,督查组对普兰店区区今春森林防火工作给予肯定,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进一步加强卡点管理,严格检查进入林区的人员和车辆,杜绝各类火源进山入林。要充分发挥护林员作用,加大森林防火巡查力度,严格控制野外用火。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火意识,积极倡导无烟扫墓、文明祭祖新风尚,从根本上消除人为火灾隐患。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春季特别是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安全有序稳定,努力夺取春季森林防火全面胜利。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