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大连站加开沈阳、长春方向6趟临客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记者从大连站了解到,2019年清明小长假前后的4月4日至4月7日期间,大连站、大连北站预计发送旅客23.1万人,同比增幅5%(其中大连站预计发送旅客12.7万人,增幅为2%;大连北站预计发送旅客10.4万人,增幅为7%),日均5.8万人。

春暖花开时节,随着大连春季旅游市场的逐步升温,今年清明小长假,踏青、祭祖、赏花等铁路短途客流大幅增加,大连站迎来了出行客流高峰,预计4日将会迎来旅客集中出行高峰,聚集高峰主要出现在午后,当日两站预计将发送旅客8.2万人,主要方向集中在北京、哈尔滨、长春、吉林、沈阳、锦州、丹东等地;4月5日以短途扫墓、祭祀客流为主,上午客流将相对集中,主要集中在省内的沈阳、营口、锦州、北三市等地;4月6日客流将相对平稳,4月7日返程客流将相对集中。

据了解,哈大、盘营、丹大等高铁的运营拉动了旅游客流,乘高铁来大连旅游,以及去北京、哈尔滨、丹东等地成为节日一大亮点。车站根据客流流向,动态优化运能,加开了去往长春、沈阳、山海关、庄河北等方向6对临时旅客列车(后附具体信息),对沈阳、长春、吉林、珲春、丹东等方向动车进行了重联。

截止到目前,4月4日互联网未取车票4.7万张,4月5日互联网未取车票2.5万张,请旅客尽早到车站取票。目前大连站始发的高铁列车中,除了G1251、D31次营口东以远必须取票外,其它高铁列车均可以使用二代身份证直接进出站;大连北站需要取票的车次较多,具体可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另外,在两个站实名制验票口均设有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两个站一共设有16台,旅客可以选择使用这个“刷脸”进站,方便快捷。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4月4日13点以后,大连至北京、长春、吉林、沈阳方向车票已经售空。4月4日至5日两天,大连至丹东、庄河方向车票已经售空。

清明小长假大连站加开临客情况:

根据清明小长假预售票情况,大连站根据热门方向加开以下6趟临时旅客列车:

1、4月5日—8日,大连至长春间加开K5031次旅客列车,大连站始发时间6:30分,终到长春时间16:56分;

2、4月4日—7日,大连至鞍山间加开K5051次旅客列车,大连站始发时间5:59分,终到鞍山时间10:25分;

3、4月4日—7日,大连至沈阳间加开K5027次旅客列车,大连站始发时间9:00分,终到沈阳时间14:27分;

4、4月4、6日,大连北至山海关间加开G9137次旅客列车,大连站始发时间18:09分,终到山海关时间21:40分;

5、4月5、7、8日,大连北至庄河北间加开D7707次旅客列车,大连北站始发时间6:20分,终到庄河北时间7:33分;

6、4月4日,大连北至庄河北间加开D7709次旅客列车,大连北站始发时间18:32分,终到庄河北时间19:34分。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