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我市接待游客80.78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12.56亿元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记者从市文旅部门了解到,清明3天小长假,我市假日市场运行平稳,扫墓踏青、农家采摘、泡洗温泉等近郊乡村游成为人们节日期间主要活动。3天内我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80.78万人次,同比增长10.51%,旅游综合收入12.56亿元,同比增长14.50%。各景区景点接待人数43.23万人次,同比增长10.17%,营业收入4550.0万元,同比增长14.75%。

市政府节前对清明小长假各项工作做出周密部署。市公安、消防、交通、林业、文化和旅游等行政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各项应急方案,定岗定时人员坚守,保障了小长假平稳运行。针对清明节假日扫墓踏青,我市相关部门提示游客注意防火灭火,大力倡导鲜花祭奠,文明出行。

今年我市清明节假日产品供给丰富多彩。以赏花为主的乡村旅游呈现蓬勃生机,清明节假日恰逢花期,踏青、赏花及采摘等乡村旅游休闲活动受青睐,旅顺口区的203樱花园、高新园区的龙王塘等景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各景区都推出了多种优惠活动和精品线路:老虎滩海洋公园举办了“第十届海鸟保护节”活动,以“关爱海鸟、共享蓝天”为主题,拉开了老虎滩春游季的序幕,各种文创产品受到游客青睐;圣亚海洋世界推出系列有趣的“鲸彩”活动,三大文化演艺、四大科普精彩纷呈。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大连森林动物园等纷纷推出优惠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滨海路、西郊国家森林公园、西山揽胜、大黑山等景区景点成为来连游客和我市市民近郊踏青休闲的目的地。

清明小长假我市文化市场丰富多彩,大连现代博物馆、旅顺博物馆、新华书店、音乐博物馆等文化场馆举办了“可爱的中国版画”、《穿越一万年》大连地方历史话剧展演、《博物馆里的二十四节气之清明》、《打开藏满春色的自然宝盒》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学习与娱乐完美结合,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

假日期间,温泉游备受游客青睐。成园温泉山庄、铭湖温泉、香洲田园城、良运传琦酒店及鸿缘山庄等成为了很多游客市民的举家休憩选择。此外,自驾游成为清明小长假出游的主旋律。随着私家车的增长,自驾游越来越成为小长假近效游全家出游的主要方式,自驾游占清明小长假游客的70%以上。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