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进校园

天健网消息(林春 记者 韩晓菲) 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在校园营造时刻不忘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沙河口区东北路小学和中山公园街道天兴社区邀请正然律师所于沐由律师于4月9日到校为学生进行“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讲。于律师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什么行为触犯国家安全法”为主要内容,通过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引起同学们的高度重视和极大的兴趣,增强了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结合“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主题,东北路小学还充分利用新媒体,通过展板、橱窗、横幅、公众号、发家长一封信、短信提醒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醒广大师生和家长提高安全的意识,绷紧安全这根弦,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切实扩大教育的覆盖面和受益面。学校王校长表示:将进一步丰富教育形式,拓展教育载体,增强活动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帮助学生在教育活动中普遍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