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再发力 扩张版图又添14城 大连已达37家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因为独特的营销方式,2018年至今咖啡业界最火的品牌非瑞幸咖啡莫属。近来,却经常有网传其马上就要“山穷水尽”的消息,让很多喜欢“小蓝杯”的人不免有些担心它的前途。瑞幸咖啡方面也从未作出过正面回应,一直保持着沉默的态度。但4月10日,一则瑞幸咖啡大举扩张的消息再一次在业界掀起不小的波澜,这一次,布局的版图多达14座城市。

记者10日从瑞幸咖啡获悉,当天,瑞幸咖啡大举扩张正式入驻沈阳、合肥、佛山、昆明、石家庄、太原、南昌、南通、常州、温州、绍兴、泉州、扬州、镇江等14座新城,全国入驻城市总量达到36个。本月底前,瑞幸咖啡还将入驻珠海、中山、嘉兴、贵阳等城市。目前,其在大连已有37家店,而且这个数字还将不断上升。

喜欢喝咖啡的人发现,无论是自提还是外送,在大连的街头、办公楼、校园里已经越来越多地出现了“小蓝杯”的身影,其独特的营销方式、高性价比大大吸引着年轻人及白领们。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咖啡品牌,瑞幸咖啡开业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一跃成为全国第二大咖啡连锁品牌。用本地一位咖啡师的话来说:“瑞幸咖啡的出现,是对‘全民咖啡时代’的一种推动,消费者从专门找地方坐下来喝咖啡到家里或者办公室里想喝就喝,对市场带来的影响力是显而易见的。”

据了解,瑞幸咖啡截至去年底已在北上广深等全国22大城市完成2073家门店布局,消费客户达1254万,售出杯量8968万。去年12月,瑞幸咖啡的咖啡豆在意大利米兰2018 IIAC国际咖啡品鉴大赛上斩获金奖。根据今年1月初发布的三大战略目标,瑞幸咖啡年底前将全国新建门店超过2500家,总门店数超过4500家,有望在门店数量与销售杯量上均成为中国可以最大的连锁咖啡品牌。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