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企业家30万元买下20万斤萝卜救助患儿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1万斤萝卜已送给山东的养老院、福利院,过几天将有19万斤左右的萝卜运到大连,我们会把这些萝卜送到大连的养老院、福利院,也会在公司11家连锁门店前免费发放给市民。”大连黑龙江商会副会长、辽宁老宝贝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占文说。


故事缘起一则新闻报道。3月24日,朱占文在从六盘水返回大连的飞机上,翻看报纸无意中看到了《齐鲁晚报》刊登的一则关于“救命萝卜”的系列报道,拾金不昧,感恩回馈,这个富有人情味儿的故事深深触动了朱占文……


山东人唐绍龙有一个两岁的儿子小一轩,不久前确诊为白血病,孩子的病让一家人陷入了愁苦之中,孩子治病需要很多钱。这时唐绍龙捡到了2万元钱,但是并没有昧下这笔钱,而是将2万元钱如数地交还给了失主丁翊龙。当丁翊龙赶到医院取丢失的2万元钱时,知道了小一轩的病情,他深深地为唐绍龙拾金不昧的善良感动,决定捐出40万斤救命萝卜要为小一轩募集善款治病。两位山东大汉有情有义的善举,让朱占文非常感动。


朱占文的小女儿和小一轩差不多大,“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朱占文非常理解做父亲的焦急心情,当即决定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帮孩子。决定由公司拿出30万元买下其中20万斤“救命萝卜”,让一轩第一时间进行骨髓移植。


就这样,丁翊龙捐的40万斤救命萝卜,“传”到了朱占文手中,朱占文明确表示,这些萝卜不卖,只送。目前这些萝卜已经陆续送给济南的养老院、孤儿院等处,剩下的会运抵大连。“公司正在安排免费发放萝卜的地点,希望将救危扶困的爱心能够传递给更多的人。”朱占文说。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