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季度工作总结暨二季度任务部署会

天健网消息(任达研 记者 韩晓菲)4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季度工作总结暨二季度任务部署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尔恭、王晋良、刘维木、刘晓滨,秘书长姜建国出席。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一季度工作情况以及二季度工作安排汇报。各位副主任和秘书长对分管部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对于一季度取得的成绩,肖盛峰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部门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依法履行法定职责,工作谋划早、启动快、标准高,讲求方法、注重创新、真抓实干,工作中有亮点、有特色、有效果,为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围绕做好下一步工作,肖盛峰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落实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切实发挥人大党组定方向、管大事、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肖盛峰要求,要加快推进地方立法工作,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立法,不断完善立法工作的制度机制,持续提升立法质量,为大连改革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全面提升监督工作实效,紧紧围绕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拓展监督的广度、挖掘监督的深度,加大监督的力度,推动“一府一委两院”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丰富代表工作的内容、创新形式、完善机制,推动代表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创新发展。要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通过深化学习、加强调研、改进作风,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增强履职活力,努力把市人大机关干部队伍打造成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纪律严的过硬队伍,为推进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大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