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登台500千伏线路工程 长兴岛将拥有电力输送“高速公路”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4月18日,大连登台500千伏线路工程在瓦房店市泡崖乡开工建设,这标志着长兴岛即将拥有电力输送“高速公路”,将助力长兴岛经济区发展尤其是重大产业项目的建设与发展。


据了解,大连登台500千伏线路工程含有北侧和南侧两条π接线路,线路全长56.42公里,采用同塔双回路架设方式。该工程是登台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的建设可以满足长兴岛经济区相关建设项目用电负荷需求,提高电网供电的可靠性。工程今年4月开工,计划在2020年建成并具备投运条件。

项目建设管理单位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副总经理綦伟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长兴岛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建设,十分关心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的发展,面对全省“一号工程”的电力需求,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提出要把大连登台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作为全省电力发展的“头等大事”,确保一年时间顺利投用,为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投产达产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

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