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司机拾金不昧 万元名包物归原主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面对一个名牌包和这么多钱,说不心动那是假的,但是咱不能做这昧良心的事啊!”4月22日,一名滴滴优享司机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着说。

4月21日上午9点左右,张女士打车去金普新区万达广场,下车时候把包忘在滴滴优享车后座。据张女士介绍,她是一家公司的老总,当天下车后匆忙来到公司给员工开会,一直都没发现包丢了的事情。开完会后,她发现手机上有四个未接来电,回过电话后才知道这是滴滴司机打来的,原来对方发现她的包遗忘在车上了。“这包是我花1万多元买的,包里还有五六千元现金、身份证和银行卡。”

“把张女士送到目的地后,我就又接了一单,乘客上车后发现后座有一个包,我当时没法取消这个订单,只能把乘客送到目的地后才联系张女士。”司机李树军告诉记者,张女士得知包丢失以后十分焦急,并跟他说可以支付500元酬劳麻烦他将包送回来。

李树军将包物归原主后,张女士支付500元酬劳,李树军委婉拒绝。对此,张女士对李树军的拾金不昧精神连连称赞。 

据悉,“滴滴敢扶公益专项计划”对李师傅的拾金不昧行为做出高度评价,滴滴出行将授予李师傅“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并给予现金奖励,鼓励其正能量行为。

据了解,为褒扬出行过程中发生的这类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正能量行为,2017年,滴滴出行联手壹基金发起成立“滴滴敢扶公益专项计划”,倡导出行环境中的善行义举,共同营造“正能量在路上”的美好出行氛围。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