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环保发布】全市100个美丽示范村建设督查全面启动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4月22日,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示范村建设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美丽示范村建设督查工作动员会,会议明确按月对美丽示范村建设开展工作督查,要求督查员严格按照要求客观公正,一丝不苟地开展督查,及时发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按时反馈督查报告,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为打赢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献策献力。


开展好美丽示范村督查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特别是推动美丽示范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我市按照优先选择基础条件较好、容易改造提升、便于补齐短板、可形成示范带动作用的原则,确定了2019年要建设100个美丽示范村,这100个村是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全市近千个村的样板和标杆,建设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发展方向和总体质量。同时农村人居环境也是中央环保督察的重要内容,做好100个美丽示范村建设督查工作势在必行。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批示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其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好落实;要科学设计督查指标内容,做到精准施策,根据每个月工作时序进度,设计好督查表,能量化的量化,能打分的打分,让督查员易于界定和操作,便于客观评定各村工作推进情况。各位督查员在开展美丽乡村创建督导工作的同时,要一并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的落实工作纳入督导之中,切实加强我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服务中心、市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的负责同志以及50位美丽示范村建设督查员参加会议。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