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5月5日下午,大连团市委、市青联召开大连各界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团市委书记班子成员、市青联副主席、常委,赴京参会的大连青年代表和我市基层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近百人参加座谈会。


到人民会堂参加大会的于本宏、郭俊、邵丹、洛桑竹玛、董悦五位青年依旧心潮澎湃。他们深情讲述了与会场景,从振兴民族工业、扎根普通岗位、修炼良好品德、学习增长本领和做好新时代的共青团工作等角度,汇报了参会体会。接下来,另五位大连优秀青年代表王正汹、王新征、赵钰民、邵芳强、金永建,结合自身“人造太阳”科研、乡村振兴、一线工匠、思政授课、跨境电商的成长经历,分享了学习心得。十位青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寄托着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为青年指明了人生航标为,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当代大连青年,要把个人经历与国家命运、城市发展紧密相连,自觉把个人理想、人生追求、聪明才智、青春热血融入到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去,为大连“两先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张延松表示,团市委、市青联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团结带领各界青年在大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