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口区人社局:帮退休人员找回“丢失”工龄

天健网消息(刘健池 记者 冉嬛)日前,一封来自沙河口区星海湾物业离退休人员仲崇辉的感谢信,送到了沙河口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手中,感谢沙河口区人社局社保科的工作人员薛馨玉尽心尽力为企业和退休人员办实事,解决了离退休人员工龄丢失的难题。

今年3月,沙河口区星海湾物业的离退休人员仲崇辉在办理退休时候发现自己档案中存在材料不齐、缺失的问题,这导致了他退休时候工龄丢失了好几年,他本人先后多次跑了市里和区里的多个部门,都没有得到解决。在这种情况下,仲崇辉很无奈想要放弃,最后抱着碰碰运气的心态来沙区行政服务中心。

沙河口区人社局人才和社会保障科工作人员薛馨玉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没有推诿怕麻烦,主动帮其联系各级档案馆和档案存放部门,并且多次往返于社保部门和市局养老处,在薛馨玉的积极努力下,终于将仲崇辉丢失的工龄找回,在3月底前顺利为其办理了退休手续,保障了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

据了解,档案缺失的工龄认定工作,因为要涉及不同的档案存放部门和认定部门,一直以来给企业和个人都带来很多不便,这次“档案缺失”问题的解决,体现了沙河口区人社局在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中,群众事情马上办理、办事不求人、首问责任制等工作机制的成效,用热情和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办事群众的高度称赞。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