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主力缺席连沪大战

大连一方周日迎战上海申花队

(记者杨大伟)本周末,中超联赛将展开第11轮较量,本轮比赛可谓精彩纷呈,既有卫冕冠军上海上港与联赛领头羊北京国安队之间的争冠天王山对决,又有天津天海与武汉卓尔的保级大战。大连一方队则将于本周日下午3时30分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队,由于多名主力球员将缺席这场比赛,人员吃紧的一方队将迎来本赛季最艰难的一战。

联赛前10轮战罢,大连一方队2胜4平4负积10分,排名积分榜第11位。上赛季,一方队最终能够保级成功,得益于自己的“魔鬼主场”,而本赛季一方队却在客场取得了2胜3平1负的不俗成绩,为球队带回了9分,超出了预期。

本赛季,申花同一方队一样,都在经历了教练与球员的大幅调整后,球队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前10轮比赛,申花队也仅仅取得两场胜利,目前以2胜2平6负积8分的战绩排在一方队身后,位居积分榜第12名。上一轮1∶3不敌山东鲁能后,上海申花队目前已经连续6轮不胜,而且申花队每一场比赛都有失球,10轮比赛竟然丢了20球,场均失2球,防守上已经暴露出严重的问题。眼下,下课危机正在一步步逼向上海申花队主帅弗洛雷斯。

面对近况不佳的上海申花,大连一方将士自然非常渴望能赢下对手,捅破主场首胜这层窗户纸。然而,赵明剑、杨善平、李帅、李建滨和秦升多名主力球员因为伤病以及停赛的原因,不能出战本场比赛,令一方队缺失了一整条主力后防线,而中场拦截能力突出的队长秦升的缺阵,对球队的战术体系影响更大。况且,申花队拥有得分能力超强的莫雷诺,如果伊哈洛也能伤愈复出,那么一方队的防守无疑将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因此,本周日的连沪之争又将是一场恶战,大连一方队需要拿出100%的努力投入到战斗中去,团结一心、打出血性,全力向联赛主场首胜发起冲击。

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