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徒步大会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记者王艺)在昨日举行的市直机关徒步大会上,在众多徒步队伍中,有一支队伍格外引人瞩目——他们在“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旗帜的引领下,统一身着“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文化衫,手持“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市”的小彩旗,打造出徒步大会一道亮丽风景。他们就是由市区司法行政机关党员干部、司法行政干警、法律服务工作者300人组成的宪法公益宣传方队,他们挥动着手中的彩旗,沿途普及宪法知识,弘扬法治精神。


同时,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0名工作人员分别在5公里、10公里徒步线路终点设立法律咨询点,向广大徒步者免费提供律师公证、人民调解、司法鉴定等法律咨询服务。


此次活动是市司法局重新组建后开展的首次徒步大会宪法宣传活动。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将“法治宣传”和“徒步”相结合,借徒步健身活动,开展普法宣传,让普法更接地气、更具趣味性。



编辑:曲由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