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槐会30年】清音雅韵 素为真味 中日素食文化交流品鉴会举行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槐花五月,大连迎来了第30届赏槐会,其中一场关于素食的文化交流及品鉴活动,地点选在了曾举办过多场大师盛宴的大象·抱朴素食餐厅。5月26日中午,诗意的大象·抱朴餐厅,在阵阵百合清香、声声古琴雅韵中,迎来了三十多位中日友人,大家将一品由日本精进料理大师藤井万里与大象·抱朴行政总厨何浪联袂出品的日式精进料理及中华素艺美食。


中日素食文化交流品鉴会举行



藤井万里老师是日本著名的素食研究家、作家。1947年出生于日本北海道,毕业于早稻田大学教育系。在「镰仓不识庵」主持素食私塾“禅味会”有36年之久。其著作《镰仓·不识庵素食食谱、四季应时庆祝菜肴》对日本的素食文化影响甚深。


随着时代的高速发展,人们对饮食文化的追求日趋多元化,尤其是健康、绿色环保的饮食方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大象·抱朴应运而生,以高品质的出品,超一流的就餐环境,已跻身为大连高端特色餐厅。其行政总厨何浪是中华素食厨界新星,于烹饪技法上打破传统菜系的界限,融汇中西之长,注重素食呈现的艺术美感,引领着素艺美食的新风尚。


中日素食文化交流品鉴会举行


参加此次中日素艺美食品鉴会的来宾,有来自日本驻大连领事馆的工作人员、日企的工作人员与中国大连政府与企业的工作人员,诸位精英齐聚一堂。随着素美料理的精彩呈现与素食理念的分享,大家了解到了素食的美好与珍爱生命、保护地球母球的共同使命,渐渐褪去了陌生人之间的羞涩,彼此变得稔熟起来。大连知名古琴演奏家高珉老师也为此次文化交流活动助兴,为大家现场演奏了多首古琴曲,为日本友人对中国古典文化的了解又多了一重体验。


中日素食文化交流品鉴会举行


午宴结束后,大象抱朴餐厅授予藤井老师名誉料理长的称号并赠送水晶授权牌;藤井老师回赠以自己撰写的浸含多年素食料理经验的书籍。最后,中日嘉宾合影留念,在对精进料理与中华素艺食的夸赞声中,留下珍贵的雅鉴意见,欢喜离开。虽然盛宴已圆满收官,但希望此次中日文化交流活动带给大家的心灵滋养能影响更多的人,让我们地球村的环境与人文更加美好。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