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槐会30年】中日(大连)医养旅游发展促进中心揭牌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5月26日上午,中日医疗康养旅游发展交流会在富丽华大酒店举行,中日双方代表就所属机构的优势资源进行了推介和分享,并就未来中日双方在医疗康养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展望。会后,“中日(大连)医养旅游发展促进中心”揭牌。


据了解,该中心以“交流合作、医养旅游、发展共赢”为宗旨,将在中国和日本两国之间相继召开交流会,吸纳更多的两国民众和医疗旅游资源加入平台,从而把中日(大连)的医疗康养旅游事业做大做强。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国际医疗旅游分会常务副会长杨一舟在会议上发言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人表示,大连是一个人口老龄化问题日趋明显的城市,在这样的背景下逐步建立健全养老、康复、医疗等服务保障体系,对推动促进老龄健康事业的发展非常重要。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国际医疗旅游分会常务副会长杨一舟在会议上表示,此次交流会也为中日双方在医疗康养产业上取长补短,互相学习提供了机会。中日医疗旅游事业有很多可以合作的领域,比如针对西医很难解决的偏头痛、顽固性腹泻、哮喘、免疫提高等,为日本来中国医疗旅游增加了亮点。通过交流增进了解,相互合作,推进两国医疗旅游各个领域的发展和共赢。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