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槐会30年】大连等辽宁9城市与“铁路12306”达成战略合作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昨日,大连、营口、丹东、阜新、朝阳、锦州、葫芦岛、铁岭、辽阳等辽宁9个市的文化旅游局及东北·长三角·西南旅游景区联盟现场与“铁路12306”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这标志着以高铁、航空为主的“大交通+文旅”的经济发展新模式初步在东北三省形成。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国高铁营业里程达到2.9万公里以上,超过世界高铁总里程的三分之二,累计运输旅客突破90亿人次,已成为中国一张亮丽的国际名片。“大交通+文旅”的模式引入,将会进一步促进高铁、机场与地方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在大数据的支持下,旅游信息的送达将更加精准,“大交通+文旅”的新模式会进一步提升辽宁及东三省文旅经济的发展。


大连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连区位优势明显,陆海空交通便利,作为北方著名滨海旅游城市,一直深受中外游客的青睐,此次与“铁路12306”合作将一步带动大连的旅游经济发展,也希望通过“大交通+文旅”的模式,能进一步促进大连文旅产业升级。


中铁网络相关负责人表示,“铁路12306”APP改版升级后,特别推出了“旅游服务”全新板块,以旅游目的地为导向,基于大交通出行数据,方便用户在购票的同时,能更精准化地选购当地旅游服务,带动目的地城市经济发展。



编辑:唐依婷